Apple Watch Series 6 血氧檢測在台開放與否仍待審核

Apple Watch Series 6

【2020 年 9 月 16 日 13:45 更新】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食藥署於稍早改口稱 Apple Watch Series 6 已向該單位申請醫材許可證,若未來審核通過,台灣民眾可照常使用血氧濃度檢測功能。另外目前 Apple 仍未列出支援該功能的國家地區列表。


Apple Watch Series 6 於今日凌晨隆重登場,在這次發表的眾多新功能中,血氧濃度檢測是為一大創新,然而儘管 Apple 也在官方網頁大肆宣傳,這項功能在台灣卻恐淪入無法使用的境地。

Apple Watch Series 6

根據台灣衛福部食藥署公關的說法,具備血氧濃度檢測功能的設備屬醫療器材,依法得向該單位申請醫材許可證。然而無論是過去推出心電圖時,抑或是現在的血氧濃度檢測,食藥署表示 Apple 都未曾進行申請,因此很可能 Apple 會直接在台關閉該功能的使用,就如同先前的心電圖功能一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