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A14 處理器 6 個一定要知的改進

a14 2

Apple 的 A-Series 處理器進入 A14 時代,這次是一次重大的改革,原因是制程從 A13 時代的 7nm 升級到 5nm。除了 iPhone 12 外,今年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將會在 Mac 使用,Apple Silicon 也是基於 A14 而設計,因此影響深遠。

a14 2

 

5nm 制程的突破

A14 在業界首次使用了突破性的 5 nm 製程技術,這一尺度極小的工藝挑戰了物理定律,事實上這一尺度如此之小,小到這些 5 納米晶體管的尺寸以原子為測量單位,這意味著能將多達 118 億個晶體管封裝到 A14 中,比起 7 nm 晶片增加了近 40%。

a14 1

比 A12 性能提升 40%

A14 處理器有 6 核心,4 個節能處理器及 2 個效能處理器,性能方面與上一代 iPad Air 的 A12 處理器相比提升了 40%。

a14 cpu

GPU 提升 30%

A14 還採用了最新的圖形處理器 GPU構架,其規模可提供最大的可持續性能,並且是以盡可能低的功耗。A14 中的 GPU 使用新的 4 核設計,將圖形處理性能提高了 30%。

a14 gpu

機器學習能力更強大

通過將內核數量增加一倍,來構建一個 16 核構架,A14 中的神經網絡引擎每秒能夠執行驚人的 11 萬億次運算,這使得機器學習性能與上一代相比提高至 2 倍。

A14 neural

第二代機器學習技術加速器

通過第二代機器學習技術加速器,實現了進一步優化。這對 iPad 而言尚屬首次,並加速了機器學習計算中常用的矩陣乘法運算,速度比之前的 Air 快達 10 倍。將基於 Core ML 構建的 App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性能水平。

ML02 1

ML

更強大更安全

它還擁有最新的圖像信號處理器,可提供更高質量的視頻和照片。安全方面它有更快速的 Touch ID 安全隔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