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已拒絕微軟收購 TikTok 美國業務 Oracle 有望獲勝

tiktok

日前路透社報導指中國反對 TikTok 母公司 ByteDance 在「被迫的」情況下出售業務,令 ByteDance 及中國顯得「軟弱」。今天,Microsoft 表示已收到 ByteDance 的通知,拒絕微軟收購 TikTok 美國業務。《華爾街日報》 表示由於微軟被拒絕,餘下只有 Oracle 有機會成為潛在買家,消息人士指出 BtyeDance 認為 Oracle 是可靠的技術夥伴。

tiktok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早前下令會在九月中封殺 TikTok,除非能在限定時間內由美國公司收購,而 Microsoft、Oracle、Twitter 等公司也有意競投。

不過,自從 8 月 28 日中國宣佈修訂「限制出口名單」,將人工智能演算法例入出口限制後,TikTok 能否順利賣出美國業務增添了很多變數。若未能於限期前成功出售,TikTok 或會徹出美國市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