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天線「門」?告訴你為何醜聞後都會使用「門」統稱

iphone 6 touch disease bendgate 02

有沒有想過,為何每一次智能手機出現醜聞,例如 iPhone 4 的天線問題,會稱為天線門?MacBook系列的鍵盤問題會稱為鍵盤門?到底為甚麼要使用「門」作為醜聞的代表?其實一切源自 1970 年代。

apple huge respond to iphone 6 blendgate 00

著名的美國政治醜聞-水門事件

水門事件是 1972 年發生的政治醜聞,當年水門綜合大廈有不少政客入住,但其後發現有人入侵,6 樓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文件被拍攝下來,時任美國總統 Richard Nixon ,卻下令停止調查,最後 FBI 聯邦調查局追查活動資金,發現有不少號碼相連的鈔票,來源就是 Richard Nixon 。

7811070D C012 47DD BE5B 13A1A83BE248

事後,亦爆出白宮竊聽醜聞,白宮幕僚為了脫身,紛紛作供指證一切是由 Richard Nixon 下令的,目的是希望竊取白宮上上下下的對話,聯邦最高法院判決,要求 Richard Nixon 交出所有錄音帶,面對巨大壓力,及幾乎肯定會通過的眾議院的彈劾動議,Richard Nixon 選擇辭去總統的職務,成為美國史上,唯一一位在任期間辭職的美國總統,史稱「水門事件」。

170FA380 C3B5 478F 926E CE2F29554B8A

對後世帶來的影響,就是在英文Watergate scandal 中的-gate (中文:門)代表醜聞,因此衍生出天線門等字眼,來代替天線醜聞,中文寫法是直接從英文翻譯過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