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個理由不要購買 Note 20!硬件閹割得太厲害

F7EF10EE 75BC 425B 86D3 21AAFA12E625

Samsung 早前正式推測了新一代旗艦智能手機 Galaxy Note 20 及 Note 20 Ultra,當中筆者正在測試 Note 20 Ultra 的各項改進時,發現在硬件上,Note 20 比 Ultra 版有多個明顯弱化的地方,一同看看。

1:沒有 120Hz 顯示屏

EA61991C 6208 4064 9768 CD3161D6A8D2

 

Note 20 並沒有像 S20 系列般,全系列使用 120Hz 顯示屏,Note 20 只是採用平面的 FHD+ 配 60Hz 的解像度,因此他的表現,只是跟 Note 10 Lite 一樣。

2:採用舊版 Super AMOLED 屏幕

 

沒有錯,Note 20 的顯示屏採用的是舊世代的 Super AMOLED 顯示屏技術,與 Note 20 Ultra 的 Danamic AMOLED 2X 比較,除了 60Hz 外,亮度在戶外時會有較差的體驗。

3:保護玻璃比 Note 10 系列更弱

Galaxy Note10 Note10 1

Note 20 的玻璃技術,比上一代的 Note 10 更弱?沒有錯!Samsung 在 Note 20 上沒有像 Note 20 Ultra 般採用最新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俗稱第七代),亦沒有像 S20 系列及 Note 10 系列採用 Gorilla Glass 6 ,而是採用再舊一代的 Gorilla Glass 5 作為顯示屏玻璃。

4:不是玻璃機背 而是塑膠機殼

F7EF10EE 75BC 425B 86D3 21AAFA12E625

在 Note 20 的機背上,Samsung 採用塑膠材料,目的並不知道是為了降低成本,還是其他原因,但近代所有旗艦機都採用雙玻璃面板設計下,為何 Note 20 要特地採用塑膠機身設計呢?

5:RAM 只有 8GB 比 S20 入門機還要低

6D31D6D0 A1A6 4BC0 B866 AA557AC2B74C

Note 20 在硬件上採用了更弱的規格,RAM 只有 8GB,對比早半年推出的 S20 最入門的機種,也有 12GB RAM,即使 8GB RAM 可以應付日常的需求,亦難以令用戶接受為何新機款會比 S20 入門版更弱的硬件規格。

6:相機開孔比 S20 還要大

F0F97E5F 1A9E 4F84 8893 85FFD5926FE0

Note 10 Lite

623A1C19 34EC 4D0D B3EF 112B9CCB6494

Note 20

前置相機採用開孔設計,對顯示屏或多或少都有影響,因此 Samsung 在 S20 開始,縮減了前置相機的開孔大小,以減少影響用戶的視覺體驗,但不知道原因,Samsung 在 Note 20身上,採用了較有的開孔技術,範圍比 Note 10 Lite 還要大。

總結:Note 20 絕對是三星目前性價比最差產品

Note 20 與 Note 20 Ultra 硬件上落差太大,但想不到有些部份,比 S20 入門版,Note 10 系列,甚至比 Note 10 Lite 還要弱,官方售價上,定價還要比 S20 高,實在難以說服筆者購買這款產品,要購買最新的 Note 20 系列的話,就買 Note 20 Ultra 吧,要買性價比較高的,就買 S20 入門機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