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遊戲上架遭拒 歐盟開始了解 App Store 是否有壟斷行為

App Store 1

近期微軟正式開放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會員測試其雲端遊戲服務,然而由於 App Store 政策的影響,相關 App 無法在 iOS 平台推出,iOS 玩家也無緣使用該服務;此外,Facebook 旗下的《Facebook Gaming》App 也同樣受政策干預,不得不將 App 中的遊戲功能移除,變成只能夠觀賞實況的 App。有鑑於此,具路透社報導,歐盟表示他們已正在了解情況。

App Store 1

對於 App 遭到拒絕上架,微軟和 Facebook 相繼表達不滿,也因此引來了歐盟的注意。然而,Apple 面對這些向 App Store 提出的抨擊卻予以否定。該公司表示這些規則適用於所有的 App,目的是為了保護顧客並為開發者們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他們更提到包括 Sony 的《PlayStation Remote》以及 Valve 的《SteamLink》都有在 App Store 上架,藉以指出開發者可以利用 Safari 來販售商品和服務,而不是硬要牴觸 App Store 的內部購買政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