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 VPN「翻牆」 瀏覽境外色情網站被行政處罰

firewall

來自「 津市市公安局官方公眾平台」的官方消息,津市市公安局網安大隊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有人使用「翻牆」軟件接入境外網絡,辦案民警隨即展開調查,並迅速查明家住某小區陳某使用「翻牆」軟件瀏覽境外色情網站的違法事實。

vpn guides circumvent great firewall banner

據警方的調查瞭解,違法行為人陳某自2019年2月向吳某購買「翻牆」軟件「Shadowrocket」後,便將該軟件下載至自己蘋果手機中,在手機上使用該軟件建立非法信道進行國際聯網,並長期用於瀏覽境外色情網站。

目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第六條、第十四條之規定,給予違法行為人陳某警告處罰。

所謂的「翻牆」,是指繞過相應的 IP 封鎖、內容過濾、域名劫持、流量限制等,實現對網絡內容的訪問。在中國網民所稱的「翻牆」,一般是指繞開中國的法律管制,瀏覽境外服務器的相關網頁內容。

為了加強對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聯網的管理,保障國際計算機信息交流的健康發展,中國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其中規定了「計算機信息網絡直接進行國際聯網,必須使用郵電部國家公用電信網提供的國際出入口信道。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自行建立或者使用其他信道進行國際聯網。」如違反上述規定,公安機關會責令停止聯網,給予警告,可以並處15000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如果非法出售可訪問境外互聯網網站的「VPN」翻牆服務的,可能會觸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計算機信息系統程序、工具罪」,情節嚴重的,會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如果使用「翻牆」軟件獲得某些不實言論、信息後,進行散布、造謠,並造成不良影響的,可能會觸犯「尋釁滋事罪」或者是「誹謗罪」等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