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公佈全球「5G 潔淨網絡」名單 中華電、遠傳上榜

5G

美國國務院公佈全球「5G 潔淨網絡」名單 5G Clean Network,列出 24 間可信任電訊供應商,相信其中一個條件是沒有使用中國 5G 電訊設備。

5g

台灣的中華電信及遠傳也在名單之中,而 O2、Orange、 SK Telcom、AT&T、verizon 等也在名單之內。而名單是由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的 25 名來自全球各地的專家評估而製作。不過,香港的 SmarTone 雖然使用 Ericsson 5G 設備,但仍沒有出現在「5G 潔淨網絡」之中。

clean5g list

而「5G 潔淨網絡」名單的實則作用是給美國外交機構在外地連接 5G 連線時使用。而使用非名單上的電訊公司則無法連接,到美國國務院所屬的外交機構,從而確保資料不會外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