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考慮不再自行生產晶片 或找台積電代工

intel scaled
ANTALYA, TURKEY – DECEMBER 6: Intel processor chip for Samsung is seen in this illustration photo in Antalya, Turkey on December 06, 2019. (Photo by Mustafa Ciftci/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早前,Intel 宣佈 7nm 制程受阻,需要最少延後產品 6 個月,令 Intel 最快也要等 2022 或 2023 年才有 7nm 制程的產品面世。近日,Intel 更表示正考慮不再自行生產晶片,一改其生產設計集一身的慣例,令周五股價暴跌 16%。

intel scaled

投行 Cowen 分析員 Matt Ramsay 表示若 Intel 真的找代工,會是半導體業界的重大轉變,也等同於 Intel 時代的落幕。

市場估計,Intel 有可能會找台積電代工,消息令台積電股價急升一成。隨著台積電技術拋離 Intel,台積電早在 2018 年已使用 7nm 制程生產處理器,今年更會進入 5nm 制程時代。而 Apple 也將在 Mac 改用自家設計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令 Intel 的處境更加難堪。

tsm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