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 傳 Google、Facebook 考慮撤出香港

facebook google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抖音國際版 TikTok 率先宣佈撤出香港市場。而多間科網公司表示暫拒香港政府索取資料要求。不過有消息指,Facebook 及 Google 正考慮「撤出」香港。

facebook google

來自《美國之音》 的報導,外界擔心香港政府會加強網上語論的控制,甚至會有類似中國的「防火牆」出現。

而加拿大 Global Privacy & Security by Design Centre 執行總監 Ann Cavoukian 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以他理解Facebook、Google 在考慮離開香港,因為他們知道掌握的所有資料有可能被中國擷取。沒有人希望這樣,Facebook 的用戶也不想這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