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將會為 iCloud 鑰匙圈帶來全新功能已保障使用者安全

aeeede612302a37cd1ea826590cbafe7

iCloud 鑰匙圈是可以用來記錄使用者所有網站與應用程式內登入資訊的 iOS 內建功能,某些相似的應用程式中,還會有可提醒使用者相同密碼曾遭到駭客入侵的情報,而這個功能也將會在 iOS 14 的 iCloud 鑰匙圈登場。根據外媒 9to5Mac 的透露,iOS 14 將會透過全新的「安全建議」選單來讓使用者的帳戶能獲得更高度的安全性。

aeeede612302a37cd1ea826590cbafe7
圖片來源:Stories

目前的 iCloud 鑰匙圈雖然可以協助使用者創造更高強度的密碼,但 iOS 14 則是針對這方面再做更多補強。當使用者在 iOS 14 的 iCloud 鑰匙圈內紀錄密碼時,可能會看到以下訊息:

  • 此密碼在其他人的裝置上使用度非常高,因此其他人很容易猜到密碼。
  • 其他人很容易就能猜到此密碼。
  • 此密碼使用了有序排列如「123」,使用如此常見的排序會讓其他人很容易猜到密碼。

另外,iCloud 鑰匙圈在 iOS 14 中也會加入資料洩漏的情報,當你使用了曾洩漏的相同或相似的密碼時,系統就會跳出通知提醒,並建議使用者立即更換密碼。

Compromised passwords iOS 1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