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不如 i3?配 A12Z 的 Mac mini ARM 版 Geekbench 跑分來了!

Apple Silicon 3

Apple 在 WWDC 宣佈為開發者推出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DTK) ,那就是一台使用 A12Z 的 Mac mini 電腦。究竟 Mac 改用 ARM 架構後,速度會有何分别?相信很多人也關心。

Apple Silicon 3

疑似 ARM 版 Mac

今天一項神秘的跑分突然在 Geekbench 出現,名為 VirtualApple 的裝置跑分,當中顯示作業系統為 macOS 11.0,型號為 eperm-d995af6e2ef02771zxad。處理器名為 VirtualApple,有 4 Core,時脈為 2.40 GHz,記憶體為 16GB,跟 DTK 的規格相同。從 “VirtualApple” 名字推測,相信是使用  Rosetta 模擬 X86 環境來跑 Geekbench x86 版本。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76

▲  Geekbench 上出現 8 個疑似 DTK 跑分。

未如理想的跑分?

這次測試是用 Geekbench 5.2.0 macOS x86(64-bit),不是 ARM 版!因此模擬環境下會慢。使用 A12Z 處理器後的跑分,Single Core 883 ,而 Multi-Core 則為 2582。速度比 Intel 第 8 代處理器 Core i3 慢。當然,現時的跑分只說明 A12Z 是入門級電腦使用,但未來推出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相當性能及核心數目也會較 A12Z 有顯著的提升。

A12z mac mini geekbench

▲  A12Z 跑分。

macmini2018 geekbench

▲  Mac mini 2018 i3 版分數較 A12Z 高。

ipadpro benchmark a12z

▲  iPad Pro 12.9 跑分遠比 Mac mini 配 A12Z 快。

iPad Pro 跑分更快?

值得留意的是 iPad Pro 12.9 使用 A12Z 處理器,但取得 Single Core 1118 分,Multi Core 4726 分,明顯比 Mac mini 版快。原因是 iPadOS 跑 ARM 架構的 Geekbench。

A12Z

待 ARM 版跑分程式出現

當然,現時的 ARM 架構處理器模擬 x86跑分,相等於 i3 水平的速度,但未來推出 ARM 架構的專用 Geekbench 的話,分數相信定能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不過這也反映了 Rosetta 效能不太理想,軟件要 Native ARM 支援下才有好表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