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5000 人聊天 LINE 社群功能上線

line1 1

好消息,LINE 除了本身優秀的聊天功能外,如今又更進化囉 ! 有管理員機制、人數上限可到五千人,還可以自訂暱稱的全新聊天機制「LINE 社群」,已經正式在台灣上線了!

line1 1

1.「LINE社群」上線相關說明

「LINE 社群」功能早前開始釋出給全台 LINE 用戶,本來預定是要走 2 個試營運階段,才考慮正式上線的日期,但因為觀察用戶確實對於「LINE 社群」有著熱烈興趣!因此調整了上線階段,將原有的試營運階段二,與正式上線階段合併,因此從三個階段,變成兩個階段,加快了服務上線進程。

line2 5

▲   「LINE 社群」上線階段更新

line3 2

▲   在 LINE 主頁中的「群組」會顯示「LINE 社群」入口,由此進會看到社群首頁,並加入有興趣的社群。

2. 新增:「LINE社群」支援電腦版使用

現在,只要 LINE 電腦版版本,包括 Windows 與 Mac,更新至 6.0(含)以上,或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就可在 LINE 電腦版中,看到自己已經加過的社群,可以用電腦鍵盤開始飛快地打字聊天了~

有一點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如果要瀏覽社群首頁,以及「加入」有興趣的社群,要先在 LINE 手機版中加入,加入後,在 LINE 電腦版上才會看到,與開始聊哦!用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不能在 LINE 電腦版加入社群呢?因為 LINE 服務的第一裝置是手機,延伸裝置才是電腦版、iPad 等等。在服務推出的一開始,我們會先希望優先提升手機上的體驗,然後再看怎麼擴及到延伸的裝置,讓大家更方便。

 

line4

▲  要先在 LINE 手機版中加入社群,在 LINE 電腦版上才會看到哦~可以飛快地打字了真棒!

3. 新增:「LINE 社群」支援訊息收回

這個功能,是 LINE 社群團隊在試營運階段中收到最多請願的功能之一,經過許多面向的考量,在正式上線的時候,最終還是開放可以在LINE社群中使用「訊息收回」功能了!無論是否為管理員/共同管理員,在手機與電腦版上,都有收回功能,一樣只要「長按」要收回的訊息,然後在跳出的選單中點選「收回」即可。

此外,需更新 LINE iOS 版本到 10.9.0 (含) 以上,LINE Android 版本10.10.0 (含) 以上,或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

在 LINE 社群中「訊息收回」的規則:

  • 24 小時內可以收回,無論已讀或未讀。
  • 收回會保留軌跡(系統訊息顯示「您已收回訊息」)
  • 可收回的訊息類型:文字、貼圖、照片、影片、聲音訊息、網址與網址預覽、位置資訊。

 

line5

▲  在 LINE 社群中也支援訊息收回功能了!

4. 「LINE社群」設定小撇步:不顯示未讀訊息數

每個社群,就像一個線上同好聚會,你一言我一句,經常熱鬧的不得了。如果不希望一直看到社群的未讀訊息數,有一個小撇步!這個設定其實在試營運階段就有了,為了充分溝通,我們等現在正式上線,再挖出來與大家分享。

只要更新 LINE iOS 版本到 10.9.0(含) 以上,LINE Android 版本 10.7.0 (含)以上,或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在 LINE 的設定中的「社群提醒」,就會出現一個「不顯示未讀訊息數」的選項!啟用這個選項後,未讀訊息會從數字,變成顯示一個綠色的 N 圖示!此外,LINE 的未讀訊息總數,也不會計入社群的未讀訊息數。

 

line6 1

▲  啟用後,社群的未讀訊息數顯示為 N。

 

  • 應用名稱:LINE
  • 應用類別:社交軟體
  • 下載位置: iOS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