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隱藏功能「背面輕點」 輕鬆執行自定義動作

Back Tap

在 iOS 14 當中,用戶可以享受諸如 App 資料庫、新版小工具以及子母畫面等功能,然而還有一個相當方便的隱藏版功能是 Apple 在發表會上並未提到的,那就是「背面輕點」。背面輕點可以讓你只須用手指輕點 iPhone 背面 2 下或 3 下,就能夠執行各項自定義動作。

Back Tap

舉例來說,透過這項設定,你可以輕點 iPhone 背面 2 下就回到主畫面,或是開啟通知中心、調整音量、鎖定畫面、擷取螢幕截圖等,而不必滑動螢幕或是按壓實體按扭,非常適合單手操作。

要想開啟這項功能,只要升級至 iOS 14 後,前往「設定」→「輔助使用」→「觸控」,你就能夠找到新的「背面輕點」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