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桌面版大更新 全新功能搶先看

Photoshop

Adobe 於今日為桌面版的 Photoshop 推出了 21.2 版本更新,此次更新針對自動選取範圍、Camera Raw、Adobe 字體等方面作出改進,讓創作者可以更快速且精準地進行作業。

Photoshop

更好、更快的肖像選取範圍

在最新版本的 Photoshop 中,「選取主體」命令已針對肖像最佳化。只要按一下,即可為你影像中的人物主體建立精確的選取範圍。「選取主體」會自動偵測肖像中的人物,以便建立擁有細膩頭髮細節、更佳邊緣品質的精確選取範圍。

PS Whats new June 2020 Select subject


Adobe Camera Raw 改進

無論是要調整單一影像,還是以批次處理數百張影像,這些改進項目都能為你節省時間。體驗符合直覺且更有效率的使用者介面,輕鬆瀏覽並找到所需的工具。部分主要的使用者介面改進包含:

  • 能夠同時使用多個編輯面板。
  • 可建立 ISO 最適預設集,並將其設定為 Raw 預設值。
  • 「局部調整」面板提供最新「色相」滑桿。變更特定區域的顏色,而不影響相片其餘部分。
  • 位於中心的 2 x 2 格點覆蓋區域,將引導你確切地裁切相片的中心畫面。
  • 「曲線」面板經過改良,讓你在「參數型曲線」和「點曲線」色版間輕鬆切換。若要進行準確的調整,可以在點曲線與紅色、綠色和藍色色版中輸入值。
  • 提供「水平」加「聚焦影像」,或「垂直」加「影像名稱」、「評分」等幻燈片方向選項。

june 2020 what snew photoshopdetailedvisual scaled


自動啟用 Adobe 字體

告別 Photoshop 文件中的遺失字體。現在,你可以更加輕鬆地尋找和同步 Adobe Fonts。只要在連上網際網路時開啟文件,Photoshop 就會自動尋找 Adobe Fonts,並將所有可用的 Adobe Fonts 加入資料庫中。

june 2020 whats new photoshop auto activate fonts


新增旋轉圖樣

在此版本中,Photoshop 新增了可用任意角度旋轉圖樣的功能。現在,你可以在「圖樣覆蓋」、「圖樣筆畫」和「圖樣填滿」圖層中輕鬆地變更任何圖樣的方向,並將其與周圍內容的方向對齊。旋轉圖樣是非破壞性操作,你可輕鬆重設或變更。

PS Whats new June 2020 rotate patterns 3

在使用者介面中,你可以從以下位置存取圖樣角度選擇器:

圖層
  • 「圖層選單或圖層面板 > 新增填色圖層 > 圖樣 > 圖樣填滿對話框」
  • 「圖層選單或圖層面板 > 圖層樣式 > 圖樣覆蓋 > 圖層樣式對話框」
  • 「圖層選單或圖層面板 > 圖層樣式 > 筆畫 > 填色類型 > 圖樣 > 圖層樣式對話框」
形狀
  • 選項列或「屬性面板 > 填色即圖樣」
  • 選項列或「屬性面板 > 筆畫即圖樣」
邊框
  • 「屬性面板 > 筆畫即圖樣」

改進符合字體

由 Adobe Sensei 提供技術支援的「符合字體」功能會使用進階機器學習演算法來偵測相片中使用的字體,並與電腦上和 Adobe Fonts 中可用的字體進行比對,進一步建議相似字體。在此版本中,我們改進了符合體驗,支援更多字體、垂直文字和多行偵測。

ps match fonts feature 21


其他增強功能

  • 「物件選取」工具:使用「物件選取」工具進行選擇時,你會發現顯著的效能改善,特別是處理大型影像時體驗更深刻。
  • 「選取並遮住」工作區:在「整體調整」之下的「選取並遮住」工作區中,「調移邊緣」和「平滑」控制滑桿經過最佳化調整,可加快操作速度。在高解析度影像上套用這些滑桿控制項時,你會發現效能顯著改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