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建議民眾 人多的地方應佩戴口罩

e3e25c210c223f08509f942c1f9a69cb

世衛宣佈最新指引,在多人的環境建議佩戴口罩,當中包括公共交通工具、店鋪、封閉環境。另外,60 歲或以上人士、長期病患者也應在人多的地方佩戴口罩。

who

世衛重申,只佩戴口罩是無法阻止新型冠狀病毒病,必須多管齊下,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勸洗手方面。

其實,早在 4 月初有消息指世衛已考慮建議沒病人士也在公眾地方戴口罩,然而當時世衛執行長 Dr. Mike Ryan 表示,暫時無證據在人口密集的地方用口罩可降低感染風險,相反如果錯誤佩戴或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世衛當時仍然只建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者或照顧病人時才配戴口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