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將 MacBook 電池壽命最大化 活用 macOS 10.15.5 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

def4ee167f594fd8e6c091e284d79876

macOS 10.15.5 正式推出,最多人關注的就是一項名為「電池健康度管理」,聲稱可以將 MacBook 電池壽命最大化。本文為大家解說此功能的原因及設定方法。

catalina scaled

影響 MacBook 電池健康的因素

Macbook 使用鋰電池,鋰電池是有充電上限次數,因此會隨著充電次數增加而降低電池的電量,令 MacBook 的持航力降低。

根據 Apple 官方說明指出,電池的健康度除了受時間影響,也受化學因素而影響,這會受温度、充電習慣影響。

the limit of macbook batteries 00

電池管理功能運作原理

macOS 新的電池管理功能目的是降低電池的化學影響,原理是透過監控電池的溫度及充電習慣進行。啟用此功能後,macOS 或會減少充電次數,不會一直將電池處於充電狀態,降低電池溫度。

設定方法

  1. 進入設定畫面,選「能源節約器」,下方再點選「電池健康度」。

battery01

2. 啟動電池健康度管理即可。

battery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