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台積電 Samsung 稱年內量產 5nm 製程產品

Semiconductor

5nm 製程是目前半導體製造中最尖端的技術,而台積電早在去年就宣布會在今年進入量產階段。而現在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韓國 Samsung 電子也宣布會在 2020 年內量產 5nm 製程產品,並且首先會在首爾附近的華城工廠進行生產,2021 年時則會擴大到平澤廠。

Semiconductor(圖片來源:freepik @macrovector)

去年 4 月,該公司表示他們將在 10 年內花費 133 兆韓元進行半導體代工生產業務的設備投資與研究開發,且不僅在華城廠,他們在平澤廠也為 5nm 量產的設備投資了 10 兆韓元,並且預計會在該廠投資 5nm 製程之後的更尖端技術。

而在今年 3 月,有報導稱台積電會在 4 月開始進行 5nm 晶片的大規模量產,符合去年台積電期望的 2020 年上半年進入量產的說法。而本月稍早則有報導指出台積電的 5nm 產品會在今年第 3 季進入量產階段,並聲稱 Apple 與華為海思為主要客戶。

tsmc

因此 Samsung 當前的目標明顯是追趕台積電,並希望能透過尖端的生產線來爭取客戶訂單。然而欲生產 5nm 製程產品,需要透過極紫外光刻 EUV 的新世代技術,獨佔該技術製造設備的荷蘭製造商艾司摩爾卻因為 COVID-19 疫情影響而暫停生產,因此日經新聞認為該設備的導入將受到延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