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開發全新相機:Dual Pixel 配更大尺寸感光元件

cmos 222

早前 Samsung 推出的智能手機 Galaxy S20 Ultra中,使用了全新的相機感光元件,可以達到 1 億像素,同時亦可以將像素九合一,提升感光能力,不過因為裝置不能再容納更多的硬件在內,因此缺少了用戶最愛的 Dual Pixel雙像素對焦技術,讓相機對焦速度比上一代產品都要慢,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Samsung 將會設計新一代感光元件,可以進一步在像素,感光能力及對焦速度達到更平衡的表現。

cmos 222

最新消息指出,Samsung將會設計新的 ISOCELL GN1感光元件,最高可以拍攝影5000 萬像素,每像素大小為1.2微米,亦可以四合一,將像素改為常用的1250萬像素,每像素大小提升到2.4微米,同時間亦可以加入 Dual Pixel 的對焦技術,解決像Galaxy S20 Ultra 的對焦慢問題。

CMOS

除了以上的功能,更可以將這個 1/1.31吋的感光元件,拍攝8K 30fps影片,亦支援1080P@240fps自動對焦的拍攝能力,預計將會最先應用在Vivo 即將推出的X50智能手機上,不知道下一代Samsung Galaxy S系列智能手機,會不會使用這個全新的感光元件,來解決現有的問題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