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爆料:Apple AR 眼鏡「Apple Glass」售價、發售時程與設計

Apple Glass

Apple 將推出 AR 眼鏡的傳聞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不過現在知名爆料人士 Jon Prosser 卻大膽曝光了該產品的相關細節,聲稱這款眼睛的名稱為「Apple Glass」,且售價並不如外界猜想的如此昂貴,僅要 499 美元,處方鏡片則需要額外費用。

Apple Glass

不僅如此,他還列出了相當多 Apple Glass 的功能等相關細節,首先,Apple Glass 的資料處理都是透過 iPhone 完成的,就像第 1 代 Apple Watch,這也是該產品的售價能夠壓低的原因。

另外他表示自己已取得 Apple Glass 原型展示影像,但當前還不能揭露。從他的描述中,Apple Glass 的原型有以下特點:

  • 塑膠鏡框
  • 右側鏡架配有光學雷達掃描儀
  • 沒有相機鏡頭
  • 附有一個塑膠材質的無線充電架,充電時需要將眼鏡維持展開狀態並上下翻轉才能充電
  • 暫無太陽眼鏡設計,因為畫面無法在有色眼鏡上正常顯示。

不過他也強調這些都是原型設計,和最終產品可能會有差異。

功能方面,Apple Glass 的 2 片鏡片都可以顯示畫面,專屬的使用者介面名為「Starboard」,且在使用時,只有使用者看得到畫面,旁人看來就和一般眼鏡無異。使用者可以在鏡框上或在裝置前方透過手勢來操作,此外還能掃描專有的 Apple QR Code。

至於 Apple Glass 何時發布?Prosser 表示 Apple 會在 2020 年第 4 季至 2021 年第 1 季期間發表 Apple Glass,並解釋到 Apple 想於 iPhone 發布會上將該產品作為壓軸發表,而之所以時間尚未確定則是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所以也有可能會改至明年 3 月發表;發表後,產品預計會於 2021 年第 4 季至 2022 年第 1 季期間正式發售。

最後他還爆料,現有 iPad Pro 上的光學雷達掃描儀所收集的資訊,倘若使用者有允許與 Apple 分享的話,那麼這些資訊實際上就會挪至 Apple Glass 團隊所用。

Apple Glass 爆料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