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預備將蘋果、高通、思科加進「不可靠實體清單」

9de71778bc50879a3587f8a7ef06b163

《環球時報》於周五晚上發表評論文章,透露如果美國阻止台積電等公司向華為供應芯片,將會作出強力反擊,包括將美國有關的企業納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當中對 Apple、Qualcomm、Cisco 進行限制或調查,並暫停購買波音的飛機。

iphone china

評論文章表示,如果美方真踏出那一步的話,中國將讓美國的相關公司先吃點苦頭,展示中國的力量和決心。然後靜下心來,認真考慮如何以變應變,用腳踏實地對付美方的抓狂,跟它打一場持久戰。

Hauwei

中國商務部產業安全與進出口管制局表示,中國政府在決定是否將某個實體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時,會綜合考慮四方面因素:

  1. 該實體是否存在針對中國實體實施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措施的行為;
  2. 該實體行為是否基於非商業目的,違背市場規則和契約精神;
  3. 該實體行為是否對中國企業或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
  4. 該實體行為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