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太空人相同的操作界面 SpaceX 釋出太空站對接模擬器

SpaceX 1

本月稍晚由 SpaceX 所發射的 Crew Dragon 太空船將會執行首次載人任務,並在發射後 24 小時與國際太空站對接。然而,現在你就可以搶先體驗這次任務中的對接部分,因為 SpaceX 釋出了一款網頁版的模擬器,模擬太空船與國際太空站對接時的狀況,並且需要你實際操作。且模擬器中的操作界面據稱是與 Crew Dragon 的操作介面一致。

SpaceX 1

在網頁模擬中,你需要校正太空船的飛行軌道,並在適當的速度中與國際太空站的目標點進行對接。然而這將比想像中要難上許多,因此雖然執行任務的太空人都會接受對接訓練,但基本上太空船與國際太空站的對接都是由電腦執行的。

SpaceX 2

而在網頁中,你還可以執行一些有趣的設定,例如關閉重力的影響,或是將地球改為平面,以符合地平說。

SpaceX 國際太空站對接模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