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新手教學】甚麼是 Dock 與功能列?

MacBook Air 1

早前筆者就開始為各位介紹一下 macOS 與 Windows 的差別,由於太多,逐少逐少的教學,今次是第三課,主要是教各位Mac 的介面,已有 mac 使用經驗可以略過。

MacBook Air 1 1024x453 1

蘋果的介面與 Windows 並不相同,你進入後第一眼會發現,就是顯示屏下方,會有一行類似 iPhone 或 iPad 的 Dock,沒有錯,這個就是 macOS 版本的 Dock,本來這個設計就是由 macOS 引進到 iOS 及 iPadOS 上,有使用 iPhone 或 iPad 的用戶相信對它並不陌生。

甚麼是 Dock?

organize your macs dock by adding blank spaces as app icon dividers.1280x600 1024x480 1

Dock 的概念就是你現實中的工作桌面,可以擺放你常用的軟件,讓你可以快速切換及開啟不同的應用程式,常用的軟件,可以放在 Dock 上,不常用的,你可以拖離 Dock,減少 Dock 的軟件數量,全是你自由決定的。

最上方的功能列永遠存在?

功能列就像是 Windows 介面中,存在於每一個視窗中的功能列一樣,只是蘋果將這個項目拉到最頂,讓視窗看上去更簡約清晰。

而沒有錯,基本上除了你使用全螢幕軟件的時間外,它的確是長時間存在於介面上,會隨著你切換不同的軟件,就會自動變更為你目前正使用的軟件所需要的功能列,如何可以知道功能列正在顯示的是那一個軟件?只要看左上角 Apple logo 的右方,就會看到正在顯示的軟件的名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