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時代來臨?百度正式開放 Apollo Robotaxi 自駕計程車服務

9367fa1538bb4dd0e6ed16d1b1327013

在全球爭相角逐自動駕駛汽車這門領域的時候,百度今日正式宣布於中國長沙地區推出 Apollo Robotaxi 自駕計程車服務,行車路線範圍約 130 公里,覆蓋長沙地區的居住區、商業區以及工業園區等,當地民眾可以透過相關軟體叫車,目前也開放免費試乘。

據悉,百度於去年獲頒北京自動駕駛測試管理聯席小組最高等級的 T4 自動駕駛牌照,當時百度表示 T4 等同開放道路測試許可,證明其自駕技術的成熟。

AADOQE0

然而中國自身所制定的 T1 到 T5 自駕等級與國際汽車工程師學會 SAE 所發布的 6 個自動駕駛程度並不相同,因此仍有人對 Apollo Robotaxi 的自駕成熟度抱持懷疑。

SAE 自動駕駛等級
Level 0 無自動 駕駛乘車期間完全操作所有層面的駕駛任務,即使配有警報和其他干涉功能亦然。
Level 1 駕駛輔助 在特定駕駛模式中由駕駛輔助系統進行過彎或加速 / 減速等操作。
Level 2 部分自動 在特定駕駛模式中由一個或多個駕駛輔助系統進行過彎與加速 / 減速等操作。
Level 3 條件自動 在特定駕駛模式中由自動駕駛系統完成駕駛任務,但人類駕駛須適時干預操作。
Level 4 高度自動 在特定駕駛模式中由自動駕駛系統完成駕駛任務,人類駕駛無需干預操作。
Level 5 全自動 在所有人類駕駛可行車的道路條件中,由自動駕駛系統完成駕駛任務。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由於中國現行法規規定,目前該款自駕計程車服務仍需要一名安全人員同車前往載客,因此並不如想像中一般是完全無人的車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