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為什麼現在别要買 MacBook Pro 13 版?

0f150d4889317161f0e6ed258b19a7cb

蘋果早前推出了最新一代 MacBook Air,使用了最新的第 10 代 Intel 處理器,效能比上一代提升了最少 80%,如果你正在考慮購買 MacBook Air 或 MacBook Pro ,而沒有逼切性的話,筆者認為你應該要等。

MacBook Pro 1

為何要等呢?原因是 MacBook Air 2020 版本的出現!

MacBook Air 1

蘋果早前推出的 MacBook Air 告知我們,蘋果已準備好將 MacBook 產品線換上第 10 代處理器,對比目前 MacBook Pro 13 吋版本的第 8 代來說,升級後的效能可以追上使用第 8 代的 15 吋 MacBook Pro,原因是第 10 代 U 系列處理器,有 6 核心設計,CPU 表現上可以追上第 8 代的 H 系列。

MacBook Pro 4

要等待的關鍵:剪刀式鍵盤!

MacBook Air 4

MacBook Air 其中一項重要更新,就是加入了 16 吋 MacBook Pro 的剪刀式鍵盤,剪刀式鍵盤對比目前只有 13 吋 MacBook Pro 在使用的蝶式鍵盤,有更好的使用體驗,鍵程深 1 倍,而更重要的是,蝶式鍵盤實在太容易損壞了。

顯示屏或會再增加!

MacBook Pro 3

由於目前已有輕薄的 MacBook Air ,MacBook Pro 13 吋目前的設計於 MacBook Air 太接近,為了可以進一步拉開兩者的分別,蘋果有機會在 13 吋 MacBook Pro 上,裝上全新的 14 吋顯示屏,就像 16 吋的設計,而這個做法,會增加少許厚度及機身的長寬數值,但作為 Pro 級的產品,更大的顯示屏及鍵盤,比輕薄更重要吧?(看看最強的 16 吋MacBook Pro 就知道了。)

因此,筆者認為,目前如不是逼切性要購買電腦的話,各位還是等待下一代 MacBook Pro 的出現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