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AirPods Pro VS Samsung Buds+ 7 大項目大對決

33d818704e47b90ad8df0e6886be81ec

近來 Samsung 隨著 Galaxy S20 系列,同時推出了最新一代無線耳機 Samsung Buds+,Samsung 聲稱新機改善了續航力,及通話表現,到底是否直得購買呢?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測試,看看能否於 AirPods 對決。

28228

測試對比為 AirPods 第二代 vs AirPods Pro vs Samsung Buds+

28227

為何要選取 AirPods 來對決呢?筆者先解答一下,以價錢比較,Samsung Buds+ 與 AirPods Pro 定位較為相近(AirPods Pro 為 1999,Samsung Buds+ 為 1299港元),不過亦因為Buds+ 與 AirPods Pro 推出時間更接近,兩者都是入耳式設計,因此一同對決。

1:機身大小:Samsung Buds+ 優勝

28231

以機身設計上,Samsung Buds+ 的設計更細小,配戴時更美觀,不會像一個牙刷頭插在耳上,雖然 AirPods Pro 已經進一步縮小了機身設計,但外觀上還是 Samsung 較優勝,還有一點,是 Samsung Buds+ 有 3 種顏色,AirPods Pro 只有白色一種,因此外觀及個人化上 Samsung 壓倒勝擊敗蘋果。

28230

2:配戴時的人體工作設計:AirPods Pro 優勝

2020 03 31 下午11.48.52

蘋果的 AirPods Pro 有氣壓調整技術,可以大大減低用戶配帶時的不適感(主動降噪功能關閉時),因此用戶長時間配戴,亦不會太感覺到它的存在,而 Samsung Buds+ 就會讓耳朵有較明顯的異物感,長時間配戴會更容易感到不適。

3:音質表現:AirPods 更佳

2020 03 31 下午11.48.46

單純音樂表現上,雖然 AirPods Pro 有主動降噪功能,同時為入耳式設計,產品單純在音樂表現上的確比另外的產品更為優勝,若以去除環境雜音的表現來說,AirPods Pro 會有更好的表現,Samsung Buds+ 在音質表現上,個人認為分析力較 AirPods Pro 差,但仍然值回票價。

4:電池續航力:Samsung Buds+ 壓倒性勝利

2020 03 31 下午11.49.32

Samsung Buds+ 的獨立耳機,可以在一次充電後,連續進行11小時音樂播放,經過筆者實際測試,該產品可以維持八至10小時的音樂播放,使用語音通話功能時,亦可以達到四至5小時的使用時間,兩項數據都是 AirPods 系列的兩倍表現,但若果計算外置充電盒的總時間計算,AirPods 系列可以有 24 小時使用時間。

5:通話表現:Samsung Buds+ 優勝

2020 03 31 下午11.49.20

沒有錯,AirPods Pro 都得到大眾一次評價其通話品質相當優勝,但筆者在鐵路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 AirPods Pro 時,對方表示難以聽到我的聲音,不過Samsung buds+ 卻給了筆者一大驚喜,筆者嘗試戴上半面式防毒面具,再站在繁忙的馬路邊,對方仍然可以聽到筆者的對話內容,去外界雜音不錯,不過在較安靜的環境之中,AirPods 系列的通話音質,表現就比較好,雜音較少。(Samsung Buds+ 有缺點,就是開啟通話降噪…會連我的聲音都會被降噪…不可啟動該功能…)

6:主動降噪:AirPods Pro 的天下

2020 03 31 下午11.48.46

2 款產品中,只有AirPods Pro 有主動降噪功能,因此各位如果必需要購買主動降噪的產品,不需要考慮了,AirPods Pro 吧….

7:功能設定:Samsung Buds+ 可在多平台使用

28226

雖然 2 款產品都可以自行設定按鍵功能,不過 AirPods 系列的更多功能只可以在 iOS 平台上進行設定,在 Android 平台卻只可以使用預設的功能,而Samsung Buds+ 可以配合軟件,在 iOS 或 Android 智能手機上設定不同的功能,因此自由度比較大。

總結:Samsung Buds+ 有較高性價比 / AirPods Pro 較全面

2020 03 31 下午11.49.47

Samsung Buds+ 雖然音質表現上,比不上 AirPods 系列,但以售價 1299 港元來說,Samsung Buds+ 絕對值回票價,超長的11小時續航力,更強的通話表現,原生支援無線充電,並可以在多平台中使用,使用 Samsung 產品時可以快速連接到平板電腦及手錶等產品,性價比比較高,通話方面比上一代有顯著提升,而 AirPods Pro 就有主動降噪功能,音質都比較好,因此可以有更全面的無線耳機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