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全開 MacBook Pro 獨立顯示卡?一個簡單設定就可以

MacBook Pro 3

有使用蘋果電腦的用戶都知道,目前 MacBook 系列中,MacBook Pro 的 16 吋版本是配備有獨立顯示卡的,不過在預設中,並不會時常啟動,一般會使用內置的整合式 Intel 顯示卡,但有用戶可能會認為,16 吋版本有時在實際操作上,會比 13 吋 MacBook Pro 的入門版還要差,為甚麼呢?現在就教各位一個簡單的設定,使用全效能。

MacBook Pro 3

為何蘋果要優先使用 Intel 顯示卡?

MacBook Pro 2

主要原因是因為 Intel 顯示卡較省電,效能當然比不上獨立的 AMD 5000 系列,但在一般使用上,例如看電影或文書處理工作,Intel 的內置顯示卡已可以應付,不過在用戶開啟較多的工作時,Intel 的顯示卡面對 Retina 顯示屏的需求,就自然會顯得吃力。

為何 13 吋 MacBook Pro 比 16 吋更順暢?

MacBook Pro 1

因為蘋果優先使用 Intel 顯示卡,而 16 吋的 Intel 顯示卡Intel UHD Graphics 630,比 13 吋的高配版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655或入門版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645都要弱,因此在系統沒有自動因應高需求的軟件而自動切換至獨立顯示卡時,效能就比不上 13 吋版本了。

如何設定全時間使用獨立顯示卡?

1:進入系統偏好設定,進入能源節約器

2020 03 31 下午11.14.49

2:解除自動切換顯示卡

2020 03 31 下午11.14.58

完成

注意,全程使用獨立顯示卡的話,一般使用的情況下電池續航力會減少最少兩小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