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吉卜力動畫電影全數登陸 Netflix 精選五部必看作品

Ghibli

就在本月初,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電影除了與國外工作室合作的《紅烏龜:小島物語》外,已全數登陸 Netflix。不過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把全部的作品補完,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將精挑細選出 5 部我認為必看的作品推薦給各位。

Ghibli

神隱少女

推薦《神隱少女》的理由我想也不必多說,這部作品作為吉卜力工作室的代表作之一,有著濃厚的日本神話風格。電影中充滿想像力的魔法世界教人目不暇給,隨著冒險,我們還將跟著千尋一同成長,體驗極具張力的故事,富有深度的內容也為這部作品添上了不凡的意義,要說是人生中必看的動畫電影都不為過。

AAAABbRsTIormqjoz9V 08GJbcQCOfPi49i2uIDm6BksgCe09N Alh7dCAMFZy O4kA vGB8 V6iszQMC6go BEdr


龍貓

《龍貓》可以說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作品中影響最廣泛的一部作品,故事描述著兩名女孩皋月和梅隨著爸爸搬進了鄉下農村,並在這裡結識了神秘的森林守護者龍貓。電影透過孩童的視角,讓不少觀眾回憶起那孩提時代彷彿充滿著魔法的想像世界,而龍貓可愛的外型至今仍讓人深愛不已。

AAAABRbyOaiq


螢火蟲之墓

當初與《龍貓》同期上映的《螢火蟲之墓》在故事上可就沒那麼溫馨,這部作品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主題,描述著一對兄妹在戰爭當中無所依靠、遭人唾棄並努力求生的故事。雖然電影打從一開始就告訴我們這是齣悲劇,但當電影接近尾聲時,你仍然會因為他們的種種遭遇而潸然落淚,也因此更能打從心底體會到戰爭的殘酷。

AAAABYJOa6u9Wgn3bEiiqlmrTM52yGvEjj 252kzZ7sRsFJL4OokgVKxF bAoyOOsyEdprNn05zKNPHBcKoOojFY5tksJJZY


魔法公主

《魔法公主》是我在所有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電影中最喜愛的一部,雖然它的豐富程度不及《神隱少女》,但是其濃厚的神祕感卻深深吸引著我。故事描述著一名少年阿席達卡意外捲入了人類與森林神祇的戰爭,這是一場文明與自然的衝突,而少年必須要在這場衝突中找到解決的方法。

AAAABaFLRZPhcJ14cnvM2IkLBFvvGevA7S75l0ss f7DEosznjvr8xhT3FwHmVytmK9905jo y1


天空之城

曾在 Twitter 上因為一句「巴魯斯」而使伺服器大當機的《天空之城》也是吉卜力工作室中經典的作品之一,雖然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因年代久遠,所以劇情節奏有些緩慢,可能不是看慣現代作品的觀眾可以接受的,但它的表現仍然相當精采。想了解吉卜力工作室,那你絕對不能沒看過《天空之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