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預測:Apple 將於明年推出多款 ARM 架構 Mac 產品

ec1d3ec1bb86c17228e1426fe35b4a96

在本月稍早,郭明錤曾預測 Apple 將會於 2020 年第四季至 2021 年第一季期間推出首款搭載 ARM 架構處理器的 MacBook,現在他則是進一步預測,稱 Apple 還計畫於 2021 年推出自家設計 ARM 架構處理器的其他 Mac 系列產品。

MacBook Pro

根據他的研究指出,Apple 改用 ARM 架構處理器是必須的,因為這除了可以讓 Mac 產品線的效能獲得顯著提升之外,也可以讓 Apple 擺脫對 Intel 處理器的依賴,使處理器的成本降低 4 至 6 成。

他認為台灣祥碩科技將會成為 ARM 架構 Mac 系列產品的 USB 控制器獨家供應商。並且 Mac 產品將會在 2022 年支援 USB 4,使得台灣的積體電路設計師受益。

USB 4 係結合了 Thunderbolt 與 USB 協定的最新標準,可向下相容於 Thunderbolt 3、USB 3.2 和 USB 2.0,傳輸速度高達 40Gbps。且由於採用 Thunderbolt 3 協定規格,因此它也能透過僅單一一條纜線連接 2 個 4K 顯示器,或是 1 個 5K 顯示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