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估情勢、親中發言 逾五十萬網友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

Tedros

2019 冠狀病毒病的疫情爆發以來,許多人對於 WHO 親中的態度相當不解,尤其將矛頭指向了 WHO 總幹事譚德塞。目前在非營利組織 Change.org, Inc. 所經營的連署網站中,就有超過 50 萬名網友連署要求譚德塞辭職,該連署書也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希望能獲得更多網友響應。

Tedros

WHO 總幹事譚德塞辭職呼籲連署書 (繁體中文版):

譚德塞在 1 月 23 日時,拒絕將中國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事實上,此冠狀病毒至今並無治癒方式,且之後短短 5 天內,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增加逾 10 倍,比如確診數從 800 人陡增到超過 1 萬人,以及死亡人數超過 350 人等,這與譚德塞低估肺炎疫情有關,因此「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 WHO 總幹事,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
應該政治中立的 WHO,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讓許多人感到失望;此外,台灣的醫療技術比 WHO 上的部分國家來得進步,WHO 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而將台灣排除在外。

你可以在 Change.org 的專屬網頁中,登錄你的姓名與電子信箱參與連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