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 iPadOS 13.4 Apple 悄悄改進「中文注音輸入法」

50cd0f15dea33aae4b33274fecc28594

今日 iPadOS 13.4 推出後,相信許多人都是迫不及待想用來嘗試滑鼠操作,我個人透過巧控滑鼠來體驗時也相當滿意這次的改進。但是更讓我感到訝異的是,Apple 彷彿是聽到台灣外出辦公者的心聲,竟悄悄地將中文輸入法稍作改進,以更符合使用者在使用硬體鍵盤時的習慣。

Keyboard

簡單來說,在 iPadOS 13.4 以前,台灣人最常使用的「注音輸入法」在硬體鍵盤上的設定與虛擬鍵盤時相同。什麼意思呢?打個比方,若是要用注音輸入法輸入「哈哈哈哈哈哈哈」,在虛擬鍵盤上可能只需要輸入「ㄏㄏㄏㄏㄏㄏㄏ」即可,雖然看似方便,但這在硬體鍵盤上反而成為了一個問題。

因為許多使用者在使用硬體鍵盤時,習慣輸入單字的完整注音,但又由於在硬體鍵盤打字的速度遠高於虛擬鍵盤,結果就導致輸入注音符號時順序錯誤。比如你想打「我」,卻在鍵盤上輸入了「ㄛㄨˇ」,接著系統跳出「噢五」的選字 (原意是為了讓虛擬鍵盤也可以快速輸入),你就得要刪除錯誤的注音,重新輸入「ㄨㄛˇ」才行。

photo

但是在 iPadOS 13.4 裡,當你使用硬體鍵盤時,系統會更換成硬體鍵盤專用的注音輸入法,也就是和一般使用者習慣較為接近的輸入方式,當你輸入「ㄛㄨˇ」的時候,系統會自動更正為「ㄨㄛˇ」讓你可以順利地打出想要的字。

RPReplay Final1585128695

且如果你想要使用虛擬鍵盤的輸入法,比如快速地輸入「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字樣,你仍然可以叫出虛擬鍵盤,在畫面上用虛擬鍵盤來輸入,同時又不影響硬體鍵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