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科技抗疫 如何利用智能手機應對飲食問題?

c0481846 wuhan novel coronavirus illustration spl

近來疫情的爆發,讓不少人士都減少了外出,作為最先作出應對的香港及台灣市民,目前的數據上,市民的堅持絕對是功不可沒,但有專家認為,香港市民開始有部份人過早鬆懈,希望更多市民可以繼續堅持早前的防疫措施,減少社區爆發的機會,二麥當勞為了減少社區爆發的風險,今日起傍晚六時至夜晚12:00,都會取消堂食服務,只提供外賣給麥麥送服務,以上的措施其他餐廳及市民可以參考嗎?現在就為各位分析及提供建議。

c0481846 wuhan novel coronavirus illustration spl

以麥當勞的做法為例,取消晚上堂食,可以大大減輕市民外出進食時的社交爆發風險,只設外賣自取及外送服務,對於本身有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的麥當勞來說,可以讓市民在網上選擇食品,再決定是否到店內自取還是需要外送服務,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下單並線上支付,可以進一步減少社交接觸時間及機會。

GettyImages 1204248113.0

但其它公司可以參考嗎?先要看公司的規模,如果是大型連鎖店,可以開發手機應用程式,讓顧客可以在網上下單,並完成交易,而對於一般小店來說,開發手機應用程式的成本相當巨大,筆者認為可以使用電話接外賣的方式,用一個較傳統的方式,同時可以選擇使用一些免費的社交通訊軟件,發送最新的餐單及顧客,讓客戶直接選取套餐,並輸入地址,可以將電子下單的方式減到最低,同時間減少社區傳播,其實收疫情影響,對於飲食業界來說影響相當明顯,如果可以轉為使用外賣方式,配合科技,可以讓消費者減少對疫情傳播的顧慮,增加生意額。

26625

再缺少資源及消費動力下,飲食業的寒冬,對於筆者來說,其實是可以透過智能手機等科技,將影響盡量減低,希望可以有更多人採用以上方式,齊心對抗寒冬及今次的世紀疫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