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用戶了解身體狀況:Siri 加入COVID-19相關問答功能

siri

過去數星期,COVID 19 在全球爆發,成為大流行病毒,對於不同國家亦有不同的應對方式,例如英國的超世代想法,或封城等,而作為科技公司,蘋果公司就為 Siri 助理作出更新,協助用戶判斷自己是否有需要到醫院求診,加入了COVID-19的相關對答,按照用戶對答的答案,會協助用戶判斷是否屬於懷疑個案。

siri

有用戶發現,只要向Siri 問自己是否有感染新病毒時,Siri 會問用戶數個問題,從而為用戶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況,減少憂慮,亦可以讓不清楚病毒病徵的用戶更容易得到最適合的方案解決問題。

s e9b6f07c374848a0837cc73e2e7128bd

如果Siri 認為你是懷疑個案,就會問你是否需要致電緊急求助電話,例如美國就是911,用戶答是,Siri 就會幫助你通知相關單位協助,目前病毒讓不少地區採取在家工作的情況,目的就是要減少外出,減少聚集的機會,Siri 這個測試,可以更進一步排除沒有可疑的病人,減少醫療負擔及傳播的風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