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個更新讓筆者改觀:MacBook Air 2020 值得買的原因!

Apple new macbook air wallpaper

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的 MacBook Air,聲稱效能比上一代快 2 倍,但新機是否值得購買呢?筆者過去一直不太推介重新設計後的MacBook Air,並認為 MacBook Pro 13 吋的性價比,比 MacBook Air 更高,但今次的更新讓筆者改變了立場,到底為何筆者今次認為產品值得購買呢?

Apple new macbook air wallpaper screen 03182020 big.jpg.large 2x

1:效能追上 MacBook Pro 13 吋 4 核心版本

macbook air retina cpu

全新的 MacBook Air 自 2018 年重新改款後,一直使用第八代超低壓處理器,Intel 設計超低壓處理器的主要目的,是為平板電腦等沒有風扇散熱的產品而設,因此對於使用在 MacBook Air 身上,只是當年效能相當低的 12 吋 MacBook 的改進版,但仍然是效能不足的文書機。

但今次使用了 Intel 推出的第十代處理器,雖然都是超低壓版本,不過得益於新設計,實體核心數量提升到 4 個,效能倍增,已經相當接近第八代的 13 吋 MacBook Pro 入門機,當然第十代的 Intel 低電壓版 U 系列有 6 核心可以媲美 19 年版本的 15 吋 MacBook Pro 產品,但對於一般用戶來說,4 核心的第十代處理器效能已經可以應付日常的工作,不會再像上一代般容易出現卡頓問題。

2:使用剪刀式鍵盤,沒有 Touch Bar!

macbookair2019

為何沒有 Touch Bar 的剪刀式鍵盤是一個值得購買的特點?主要原因是 Touch Bar 雖然對於支援的圖像處理軟件來說有一定優勢,不過對於一般使用者或文字工作者來說,Tocuh Bar 經常讓文字工作者出現誤觸問題,缺少Touch Bar 並改回剪刀式鍵盤的MacBook Air,就像過去的產品般實用。

3:流動充電器可以推動強大的 4 核心電腦

macbook air battery

流動充電器不是可以推動 13 吋的 MacBook Pro 嗎?沒有錯,但不要忘記,市面上要支援 61W 功率的流動充電器,款式較為缺少,但MacBook Air 的 30W 功率,支援PD2.0 以上的流動充電器在市面上可以說相當普及,對於經常需要外出工作的用戶來說,MacBook Air 的耗電量絕對適合長時間作戰,要知道你的裝置即時相當強大,沒有電力亦只是一台超高價值的磚頭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