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版 MacBook Air 若有電池問題 Apple 可以單獨換置新電池

macbook air battery

自 2012 年推出有搭載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型號後,當用戶需要更換電池時,Apple 及其授權維修中心都會將上部機殼整個換新,也就是連同鍵盤和觸控面板一同更換。不過現在根據 Apple 的內部服務預備指南,新版 MacBook Air 往後若需更換電池,可以單獨將電池進行換置。

macbook air battery

過去換電池時需要將整個上部機殼換新,是因為 MacBook 的電池是黏著在機殼上的。但事實上新 MacBook Air 的電池也是黏著在上部機殼,只不過 Apple 將會提供適當的工具給 Genius Bar 和授權維修中心,讓維修人員可以直接單獨置換電池,無須將整個上部機殼更換。

而當電池安裝完以後,維修人員也會將電池黏回上部機殼,使用的膠條與用來黏著 iPhone 電池的是同一款。

不過目前仍不清楚新 MacBook Air 是否在設計上有所改變,才能讓 Apple 實施單獨更換電池的維修工作。倘若設計真有改變,那麼這項電池更換的方法就或許不會適用於他款搭載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以及 MacBook P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