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快 3 倍!Samsung 宣布 eUFS 3.1 SSD 512GB 大規模量產

10 samsung galaxy s20 and s20 plus and s20 ultra group shots

近年智能手機的儲存空間,因為相機及影片的發展下,要求不斷提升,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Samsung 將會開始大規模量產 512GB eUFS 3.1 SSD 晶片,代表未來智能手機的儲存空間及存取速度將會得到更顯著的提升。

BGA SSD Main 1

Samsung 宣布,將會在eUFS 3.1 標準下的 512 GB SSD 晶片,已經正式大規模生產,與上一代其實 eUFS3.0 作為對比,全新技術可以將寫入速度提升 3 倍,隨機寫入速度將會提升 1.6 倍,即 1200 MBps 及 100000 IOPS ,Samsung 表示,即使面對 8K 影片內容,都可以暢順地運作,只需要 90 秒就可以完成 100GB 數據。

Samsung 850 EVO SSD with 3 bit V NAND technology

Samsung 同時間表示,將會在年底推出 256 GB 及 128 GB 的 eUFS 3.1 SSD 晶片,到時即使你沒有購買最大的 512 GB 版本,亦可以有更快的寫入速度,不過實際數字相信會比 512 GB 版本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