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iPad Pro 這項技術可能將在 iPhone 12 上出現

LiDAR

昨日 Apple 發布了全新的 iPad Pro,然而該款裝置在鏡頭部分雖然雖然和 iPhone 11 Pro 系列手機類似,實際上卻不相同。iPad Pro 在相機的矩形區域裡僅僅加入了廣角與超廣角 2 顆境頭,原先外界預期會加入第 3 顆鏡頭的部分則是所謂的光學雷達掃描儀,而這個元件將非常有可能會在今年的 iPhone 12 上出現。

LiDAR

Apple 的光學雷達掃描儀運作方式其實類似於外界盛傳的 ToF 飛時測距技術,係以直線飛行時間,來測量最遠達 5 公尺的光線反射。透過這個元件,iPad Pro 對於現實世界的深度感測能力將更為精準,也就能讓 AR 效果更加真實。

cameras static particles ey4v1ywxpb0i large scaled

先前,根據外媒透露的 iOS 14 程式碼,他們發現今年的 iPhone 12 同樣有 3 種不同型號,其中較高端的 2 個型號版本會搭載 ToF 技術。如今看來應更正為「將搭載光學雷達掃描儀」,但這裡卻衍生出了另一個問題。

在 iPad Pro 上,為了裝載光學雷達掃描儀,Apple 捨去了望遠鏡頭的部分,且該元件理論上不能離裝置的鏡頭太遠,如此一來 Apple 要如何在新款 iPhone 的有限空間內加入這個元件就非常耐人尋味。倘若以不捨棄三相機系統為前提,我們是否可以假設 iPhone 12 的相機區域還會再變得更大呢?

ipad pro 12 11 202003 gallery 2 scal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