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美國總統稱 COVID-19 為「中國病毒」

Coronavirus

儘管世衛組織先前已將武漢肺炎正名為「2019 冠狀病毒病 (COVID-19)」,然而為了方面民眾記憶,武漢肺炎一詞並沒有因此消失,這也引來了部份中國人民的不滿。不過言論時常引起話題的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現在卻是火上加油,居然在 Twitter 上發文直接稱 2019 冠狀病毒病為「中國病毒 (Chinese Virus)」。

Coronavirus

Trump 在 Twitter 中寫道:「美利堅合眾國將全力支持航空業及其他產業,這些產業深深受到了中國病毒的影響。但我們會比以往更加堅強!」

Chinese Virus

然而這樣的發言不免引起種族歧視的疑慮,中國是否會對美國總統的發言作出回應則有待觀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