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 iPadOS 14 將大幅強化滑鼠游標功能

Magic Mouse Title

在 iPadOS 13 中,Apple 正式加入了「指向裝置」的支援,也就是讓 iPad 可以使用滑鼠來操作,不過 Apple 將其定位為輔助功能,因此並沒有太高的支援性。而現在 9to5Mac 聲稱他們於 iOS 14 (iPadOS 14) 的程式碼中找到了滑鼠功能大幅強化的證據,除此之外他們還發現 Apple 正在開發 2 款全新的聰穎鍵盤。

Magic Mouse

根據外媒說法,在 iPadOS 14 中,用戶於 Mac 上能夠使用的絕大部分滑鼠游標功能都可以在行動裝置上使用。不過有一點很不一樣,就是當用戶沒有在操作滑鼠時,畫面上的游標就會於數秒後自動隱藏,顯示 iPad 將仍以觸控為主。

另外就像和電腦操作時相同,iPadOS 14 中的游標圖案會隨著游標移動到不同的目標物時而改變——就像電腦上的游標在移動到連結時會從箭頭轉變成手指一樣。

且由於他們還在程式碼中發現 Apple 正在 iPadOS 上開發和 Mac 相似的操作手勢,因此前述的 2 款聰穎鍵盤可能會搭載軌跡板。手勢當中包含了一項名為「輕觸以點擊」的設定,因此他們認定軌跡板可能也會有類似觸覺回饋的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