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略 精選 Netflix 十部必看動畫

Netflix 上除了有很多好看的歐美影視作品之外,近期他們也在積極地搶攻動畫界的版圖,甚至還會推出獨家的動畫作品。而在防疫期間,自然就是追番的好機會,在這篇文章中,我會介紹 10 部 Netflix 上已推出的動畫作品,讓你在家也不無聊。

Fate 系列

Fate 系列在 Netflix 上包括人氣最高的《Fate/Zero》與《Fate/Stay Night》都有,你可以在前者中體驗到虛淵玄滿滿的惡意,可以在後者裡看到土狼士郎經典的無限劍製。如果你喜歡戰鬥番和著重故事發展的作品,那 Fate 絕不會讓你失望。

Fate Zero


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要說我最喜愛的長篇動畫作品,《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絕對是前三名,這部作品的故事忠於原作漫畫,雖然有部分的原創劇情,但整體的故事完整性、劇情緊湊度都把握得宜,只是集數多逾 60 集,你最好確保你有足夠的時間。

Fullmetal Alchemist Brotherhood


瑞克和莫蒂

你如果以為我只會推薦日本動畫那就太天真了!《瑞克和莫蒂》是在國外相當火紅的動畫作品,它那不拘泥於傳統道德觀的設定,總是在讓人驚訝之餘卻又感嘆現實如此。只是這部作品的暴力成分非常,建議不要在吃飯的時候觀看,雖然我自己都是拿來配飯啦!

Rick and Morty


惡魔城

近日《惡魔城》動畫推出了第三季,很令人意外的是這部作品並沒有隨著新一季的推出就出現質量下滑的情況,反而評價還有所提升。本片是以 1989 年的遊戲《惡魔城傳說》為基礎所改編的,可說是惡魔城玩家的必看之作。

Castlevania


一拳超人

作為動畫界實力最堅強的英雄,《一拳超人》第一季實在是很難超越的一部作品,這不僅僅是琦玉老師本身的實力緣故,也得益於 One 老師精妙的劇情安排。而 MADHOUSE 更是透過經費完全燃燒的動畫把這部作品提升到全新層次,是各方面都讓人看得非常過癮的一部作品。

One Punch Man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在異世界番裡名聲顯赫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現在在 Netflix 也看得到,對於看過的人,在今年 7 月播出第二季以前,你也可以趁機來複習一下。本劇在劇情上非常受到推崇,當中也有不少名梗產生,所以別再怠惰了,快進來看雷姆!

Re Zero


JOJO 的奇妙冒險

要說動畫梗,又有哪部作品能敵得過 JOJO 呢?雖然 Netflix 上暫時沒有最新的第五部作品「黃金之風」,可是前四部作品就已經夠讓人看得過癮了。要注意的是,由於 JOJO 原作漫畫是上世紀 80 年代的作品,因此有些設定和節奏可能不是看慣現代作品的動漫迷可以接受的。話雖如此,若你想自稱是資深日本動漫迷卻不知道 JOJO 梗,那麼……七部作品介紹完了,看我的壓路機!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

JOJO


BEASTARS

如果你想看一些較近代的作品,《BEASTARS》就是近期我認為非常值得一看的。該動畫在去年 10 月首播,並在去年 12 月播完第一季。這部作品主要在描述身為食肉動物的主角雷格西,在面對自身本能慾望與社會現實之下的掙扎與努力,除了內容有深度之外,動畫表現也可圈可點。

BEASTARS


死亡筆記本

就算你沒聽過夜神月的大名,你好歹也知道「死亡筆記本」這本書吧?《死亡筆記本》這部作品雖然沒有太多的戰鬥場面,但在氣氛營造以及智力角鬥方面的描繪卻相當精湛,若你喜歡推理、懸疑驚悚的作品,那我還真不知道你有什麼理由不看《死亡筆記本》呢。

Death Note


進擊的巨人

《進擊的巨人》我想沒什麼好介紹的,我們都知道它的好,所以就這樣吧!

AoT e1583746348480

開玩笑的,《進擊的巨人》雖然表面上是一部人類挑戰巨人的戰鬥番,可是這部作品所涉及的層面卻非常廣,在人性、社會、政治、軍事等各方面的著墨程度都很高,世界觀也相當豐富,再加上動畫組的品質保證,它的完成度可說是異常完整,不看就太可惜囉!而且不看的人會被一米六踩喔!

Attack on Titan 1


加碼:吉卜力動畫

目前 Netflix 已經收錄了過半的吉卜力工作室動畫作品,在下個月一日也會將剩下的所有作品補全。但這些作品自然已超過 10 部,因此集中加碼推薦,其中包括《神隱少女》、《龍貓》、《魔法公主》、《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等等皆是必看。

Spirited Aw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