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有應得?國外毒販損失上千比特幣 只因房東丟了一張紙

Bitcoin

比特幣是部分人在近幾年來大發橫財的原因,不過國外一名 49 歲的毒販可就沒那麼幸運,根據愛爾蘭當地媒體報導,名為 Clifton Collins 的毒販在 2011 至 2012 年時透過他種植與販售大麻所賺取的不法所得,購入了 6,000 枚比特幣,時至今日這些比特幣價值相當於 5 千 8 百萬美金,可是他卻無法再使用或兌換這些比特幣。

Bitcoin

Collins 在 2017 年因為種植與販售大麻遭到當地警方逮捕,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 5 年。當時他曾將這 6,000 枚比特幣分散至 12 個帳戶以策安全,並將密碼全數印於一張 A4 紙上,放在一個釣竿盒內。然而由於他必須入監服刑,所以他的房東便將其所有物一併丟棄,其中就包括了這張 A4 紙,也因為沒有了密碼,這 6,000 枚比特幣就不翼而飛。

但事實上,即使密碼得以保留,Collins 也還是無法使用這些比特幣,因為愛爾蘭的犯罪財產局在當時就沒收了這些貨幣,原因是這些貨幣是透過不法所得所購買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