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iOS 顯示 iPhone 車鑰匙還能用訊息借出去

8a31915e438b34207b48a7c4d3064ae0

在 iOS 13.4 Beta 1 當中,出現了 CarKey 的應用程式介面,換句話說,未來使用者將可以透過自己的行動裝置來解鎖車輛。而在 Beta 2 當中,外媒 MacRumors 則發現了該功能更詳盡的描述,指出這項功能還可以讓你將車鑰匙的權限借予他人。

8a31915e438b34207b48a7c4d3064ae0

描述中表示 CarKey 可以在和其他人的對話中進行傳送,但是無法在群組對話中傳送。而透過《訊息》App 接受到數位鑰匙的人,則會收到一則訊息,並得知該鑰匙已可用於車輛:

[車輛所有人] 邀請你使用他的 [車輛型號],並將解鎖與駕駛權限交付予你。你可以透過你的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來解鎖 / 鎖定車輛,啟動引擎並開車上路。

和 CarPlay 相似,由於 CarKey 必須要透過近距離無線通訊 NFC 來使用,因此未來車輛製造商可能會將這項功能做為安裝選項供駕駛人選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