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顯示 Apple 有意為 Apple Watch 加入 Touch ID 功能

Patent 1

Apple Watch 雖然越來越強大,但有些功能仍是用戶不斷希求的,其中一項就是 Touch ID 的支援。而在今日由美國專利與商標局 USPTO 公布的 Apple 專利中顯示,Apple 早有意將 Touch ID 功能引入 Apple Watch。

Patent

這項專利名稱為「電子手錶的錶冠」,摘要描述中卻寫得相當籠統,僅提到電子錶的錶殼會連接一個透明覆蓋層,而錶殼會有延伸出去的錶冠以及定義圖像表面的功能。錶冠會加入導光物體,以便在圖像感應元件上將物體的圖像與圖像表面進行連結。

但觀看專利所描繪的圖示後就比較容易理解,在下圖中,你可以看到物體 301 的圖像經由 319 箭頭所指示的方向進入錶冠,接著導光物體 326 (可能是鏡面物體) 再將圖像反射至圖像感應元件 324 上。而圖像感應元件就可以藉此來分析物體的表面,例如指紋。

9 1

若要說得在更簡單一點,就是倘若這項功能要拿來辨識指紋,用戶只需將手指放於錶冠上並一個方向推動,手錶的圖像感應元件就可以接收到你的指紋圖像並加以分析。

10

因此若 Apple 在未來實現了這項專利,你可以想見往後你只需讓手指在錶冠上滑動,就可以解鎖你的 Apple Watch,而毋須輸入密碼或是用 iPhone 解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