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表態反對後 Apple 取消了終極加密計畫

Title 1 1

今日根據外媒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獨家新聞指出,Apple 在過去兩年有考慮為使用者提供 iCloud 加密備份的計畫,但是這項計畫最終被撤銷,其中一個可能原因,是因為當公司與 FBI 進行討論時,FBI 表明此作法會妨礙到調查。

Encryption

包括來自前 FBI 警官、前 Apple 員工以及政府方面的消息來源向路透社透露,在經過 2015 年的聖貝納迪諾槍擊案後,Apple 擔心會因為包庇罪犯而受到公職人員的攻擊,自此之後就轉為協助調查,並且前 FBI 警官也表示 Apple 與 FBI 的關係實際上相當綢繆,並不像檯面上那樣勢不兩立。

而在兩年多前,Apple 為了有效阻撓駭客,告知 FBI 他們將使用點對點加密技術,讓使用者得以在 iCloud 上儲存資料,但同時,Apple 也會無法訪問這些資料。這讓 FBI 非常頭疼,因為這代表他們將失去能取得犯罪嫌疑人罪證的最佳機會,而根據政府方面的消息,FBI 在私下的討論中反對了這項計畫。

iCloud

最後,Apple 放棄了這項計畫,同時不再讓相關的工作人員進行與計畫有關的工作。至於原因,前 Apple 員工表示:「法律扼殺了這項計畫,原因不難想像。」但他也說到還有其他可能原因,像是使用者也可能因此而在訪問自己的資料時遇到重重困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