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合作廠商和碩擬將產線遷出中國

097e2aad446f7cb235eb93ab516c60e6

由於近兩年的美中貿易戰,陸續有廠商將生產線遷至中國境外,以避開關稅衝擊。而現在根據彭博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台灣和碩聯合科技公司也有意在越南地區設立生產工廠。若屬實,和碩將成為繼緯創和鴻海精密後,將生產工廠遷移或設立於越南的 iPhone 生產商。

Apple women assembly iphone

知情人士表示,他們也已經於該國北方的海防市租賃工廠。然而該工廠主要為替 Samsung 的智慧型手機生產觸控筆之用。且實際上,前述的幾家代工廠皆未有在越南生產 iPhone 的紀錄。

外媒分析,廠商之所以陸續將生產線遷出中國或在中國境外設立工廠,是因為近兩年來的美中貿易戰,儘管美中雙方最近達成了第一階段協議,但由於雙方態勢依然緊張,再加上中國勞工成本上升,生產鏈的多樣化仍是必要的。

針對彭博社的報導,和碩則是向中央社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確實有在觀察東南亞的投資環境,然而一切尚在評估當中,並未確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