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 UOS 20 正式版發佈 介面率先看

7566d40e698e5d8c6c45660e28edabb4

日前,有消息指中國打算在 3 年內將外國的電腦裝置及軟件由外國貨換成中國貨。電腦方面,相信沒有人會質疑中國品牌電腦能夠取代外國品牌(如 hp、Dell、Apple),不過軟件方面特别是 Microsoft Windows 又有沒有取代方案呢?忽然,一套名為 UOS 的作業系統出現。今天,UOS 正式向合作伙伴發佈 UOS 20 正式版,讓我們一窺這套中國製 OS 真面目。

7566d40e698e5d8c6c45660e28edabb4

操作介面跟 Windows 相約

UOS 其實是一套基於 Debian 10.x 而開發的作業系統,就像 Redhat 的 Gnome、Suse 的 KDE、Ubuntu 的 Unity 一般。UOS 的桌面佈局跟 Windows 分别不太大,左下方是操作選單,下方有任務欄,打開應用程式後,右方有像 Windows 的放大、縮小、關閉按鈕。

uos2 uos

自家 “App Store”

跟其他 Linux 一般,UOS 也有自家的 “App Store” 應用商店,按軟件類别區分,例如網絡應用類可找到 Firefox、百度網盤、360 安全瀏覽器、迅雷等 Windows 常用軟件。

通過 UOS 公司的認證系統,日後更可讓其他軟件開發者在此平台發售軟件。

uos3

支援不同平台

UOS 可支持 x86、龍芯、申威、ARM 等國產 CPU 平台,能夠替代微軟 Windows 操作系統,滿足不同用戶的辦公、生活、娛樂需求。

uos5 uos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