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國 中國未來 3 年全面淘汰外國品牌電腦及軟件

0fb7b1a2a42952d2a05704ebd3edaab6

來自英國金融時報的消息,指為反制美國的一系列新政策,據報北京已向所有政府部門、公營機構發出通知,會在未來三年將外國品牌電腦設備及軟件全面淘汰。

Microsoft Windows 10 Box 1

計劃會分三階段進行,2020 年會將 30% 電腦更換,2021 年會將 50% 更換,到了 2022 年則會將最後的 20% 更換。相信會有 2000 萬至 3000 萬台電腦被淘汰。

分析指要在限定時間內全面更換裝置及軟件會有很大挑戰,現時 OS 以 Microsoft Windows 及 macOS 為主,要用本地開發的軟件取代「全球標準」未必容易。電腦品牌則傾向由聯想取代現時的 HP、Dell 等美國品牌電腦,但電腦的硬件仍無法完全避開美國公司,例如 CPU、硬碟。

inte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