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已成功對 iPhone 11 Pro Max 解鎖?懷疑要求 Apple 協助另有隱情!

Title 3

去年底的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發生槍擊事件現在又引起了新的話題,在該起事件中,FBI 所認定的嫌犯的兩支 iPhone 由於難以解鎖,因此曾找上 Apple 協助。但根據 Forbes 的報導指出,實際上 FBI 本就有能力破解 iPhone,報導指他們用了 GrayKey 對 iPhone 11 Pro Max 進行解鎖。因此根本就毋須 Apple 的幫忙,懷疑他們另有所圖。

Tim Cook

事情要從去年 10 月份說起,美國俄亥俄州的一名男子 Baris A. Koch 為協助其已遭判處 30 個月監禁的兄弟逃亡,將護照借予使用,之後遭到逮捕。調查期間,根據 Koch 律師的說法,Koch 從未供出手機的密碼也沒有被強迫使用 Face ID 解鎖,但 FBI 仍然獲取了其手機內的資料,因此媒體認為 FBI 事實上是有能力解鎖 iPhone 的。

且 2015 年的聖貝納迪諾槍擊案,兇手的手機 iPhone 5c 就遭到 FBI 破解,加上連最新型號的 iPhone 都有可能已經破解成功。那麼 FBI 現在稱他們無法破解去年底槍擊案主嫌的 iPhone 5 和 iPhone 7 的說法就變得匪夷所思。

可是為什麼不只 FBI,包括美國總統 Trump 以及檢察總長 William Barr 都出面呼籲 Apple 協助呢?外媒 9To5Mac 推測這可能是一政治操作,目的是讓 Apple 能夠在 iPhone 上建立後門,如此一來,往後 FBI 若需要解鎖 iPhone 就毋須再求助其他公司而花費大筆費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