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決確定 FBI 破解 iPhone 方法成謎

iPhone Passcode

  在 2015 年 12 月,美國加州的聖貝納迪諾發生一起槍擊案件,造成了 14 人死亡,而當 FBI 在調查該案件時引起了另一波爭議,因為 FBI 認為主嫌 Syed Farook 的 iPhone 5c 中含有這起槍擊案的敏感訊息,希望 Apple 能幫他們設置後門好讓他們得以進行調查。不過在 Apple 拒絕之後,據傳美國政府支付了大量金額給某個供應商來獲得破解的方法,而這也產生了新的問題「破解的方法是什麼?」

iPhone Passcode

  為此,美聯社、Vice 新聞以及今日美國根據資訊自由法在 2016 年 9 月提起訴訟,要求政府公開破解的方法。畢竟我們不曉得到底還有多少手機能夠利用此法破解,以及 FBI 是否會在未來繼續暗中使用這種方法。

  然而聯邦法官 Tanya Chutkan 近日表示,公開這類資訊會對供應商造成風險,供應商並不像 FBI 一樣有針對網路攻擊的保護機制,可能會成為獨立機構以及其他國家贊助機構的首要攻擊目標,進而暴露相關的技術資訊。也因此決定 FBI 無須公開破解方法和供應商的名稱。

  另外法院也裁定 FBI 無須公開美國政府為此所支付的金額,因為公開金額除了會對這項技術界定其價值之外,也會讓敵人得以判斷 FBI 是否能廣泛應用這項技術來破解他們的加密設備。不過其實 FBI 前局長 James Comey 以及美國參議員 Dianne Feinsten 曾公開透露這筆金額約落在 1 百萬美元左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