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過渡 Xbox Series X 發售初期不會有次世代獨佔遊戲

Halo Infinite 8 e1528661356470

根據我們昨日的報導,知名媒體人爆料 PS5 發售之初就會有次世代獨佔遊戲,用意自然是為了促銷新機與展現次世代效能的強大。那麼他們的競爭對手微軟呢?事實上微軟前幾天也針對這個問題發表了聲明,微軟工作室負責人 Matt Booty 斬釘截鐵地說到所有第一方遊戲在 Xbox Series X 發售的頭一年甚至第二年,都會追求跨世代推出。

Halo Infinite 8 e1528661356470

Booty 在接受英國媒體 MCV/Develop 訪問時說道:

在接下來一年、兩年內我們所推出的內容,所有的遊戲,就和 PC 一樣,都可以往下支援該系列的各種裝置。我們想要確保現在購買 Xbox 的玩家認為他們進行了一項好的投資,因此我們會用這些內容來進行保證。

不過雖然遊戲跨世代推出對本世代的主機玩家而言是一項好消息,可是 Xbox Series X 的強大仍必須展現出來,因此 Booty 表示他們會挑選 1 到 2 個 IP 來進行重點開發,並且確保遊戲能夠在新主機推出當天就上市,同時還能夠展現新主機的效能。對於他們而言,這款遊戲就是《Halo Infinite》:

這將是 15 年來我們首次讓 Halo 系列作品與新主機同步推出,遊戲開發團隊肯定會透過某些方式來展現 Xbox Series X 的優勢所在。

Xbox Series X

換言之,雖然 Xbox One 系列主機的玩家在未來的兩三年內仍可玩到次世代主機的遊戲,但或許在某些功能上會受到限制,且整體的遊戲表現自然會相對遜色。而 Xbox Series X 在遊戲體驗上也必須要有足夠的提升,才能夠吸引玩家購買新主機。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